1459012124337_mh1459013554498.jpg

 

因為是第一胎,我本身又很怕痛..所以我一直不敢想像生產那種恐怖的樣子

記得生產的前一晚我還去振興醫院做了例行性的產檢   (我產檢時間都是夜診)

去到醫院時,因為當天已經開始有隱隱的小陣痛,我一直覺得是「假性陣痛」,但因為每個人陣痛的早晚時間不一樣

我那時距離預產期還有20天,想說應該不會那們早生吧!     所以想..沒錯~這就是假性陣痛 

產檢時還問了一下醫生,醫生很酷地回答我:「那正常的!」  所以我也不以為他

忙完回到家已經快11點了,12點我還趕著要看武媚娘傳奇重播..趕快洗好澡坐在床上守著電視..

看著看著武媚娘..覺得肚子好像開始有點痛,不過還是可以忍受的陣痛..去上了小便發現有一滴血..  沒錯!就只有一滴..

我回房間告訴老爺,我流血了.. 老爺有點驚訝,問我會不會有問題?我還告訴他會不會是落紅了,可是應該不會那麼早生吧..

當下真不知腦袋在想什麼..只覺得應該不會那們早生   所以想..沒錯~還是假性陣痛 

馬上上網查看看生產的徵兆(真是腦子進水了..也不願意去醫院給醫生瞧瞧..)發現我不是每個產兆都有,其中有一項就是排便感

我有     網路上說有排便感了就要注意了,可那時候還是不相信

看完武媚娘後就睡了..睡沒多久就被痛醒,醒來時半夜1點10幾分吧,所以我也才沒睡多久就醒了 

之後就開始每15分鐘陣動一次,非常規律.. 而且痛越來越加重再加上酸,到後面的痠痛真的有點受不了

每次痛到心理OS 我的媽啊..  就這樣沒痛時迷迷糊糊的睡著(其實應該是沒真的睡),陣痛開始又醒了

就直到早上4點多老爺醒來發現我怎麼沒在睡覺..這且是半坐在床上.. 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我還猶豫不決..

一直撐到早上6點多,陣痛已經變成大約10分鐘一次,而且那種痛是痛到冒冷汗..說不出話來的那種痛

我才死心趕快去醫院

一到醫院急診抽完血後馬上被直奔樓上婦產科,一檢查已經開4指了,當護理人員告訴我和老爺說要收進待產室..要生囉!

我和老爺兩人同時          登愣..  居然要生了..

要生了.. 要生了.. 要生了..  

(心理小劇場: 靠腰喔!待產包也沒帶,心裡根本沒想到就是要生了,想說只單純來給醫生看一眼沒問題就回家了)

我和老爺心裡根本還沒準備好我要生了..  心裡根本還沒準備好我家小丸子今天本尊就要出現在我們身邊了

 

在待產室裡等,專科護理師和護理人員先來看我,告訴我因為我乙性鏈球菌昨晚產檢才做,報告還不會出來..所以無法確定我是不是陰性..

說我可以下床走動走動加速開指,會比較好生喔!

結果又過一下子很緊張的跑來告訴我不可以下床走動,因為我跑寶寶太小了,怕生在走廊上..  而且剛好我要打點滴,所以躺著不要下床

後來換石光興醫師來看我,他說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施打抗生素避免感染到寶寶,可是因為要打兩劑,兩劑間隔要4小時,所以我現在才打第一劑..

那時差不多早上8點多,石醫生叫我忍到12點半之後在生產..

言下之意我要再等到第二劑打完才生寶寶.. 不然變成第二劑是寶寶要挨針..  所以是要4個小時之後才能生產..

石醫師告訴我時,我還想說沒問題啦!為了寶寶,我ok的啦!  

結果不到兩個小時..  

(心理小劇場再度出現:2個小時...2個小時..  靠腰痛死我了,還要2個多小時才能生..  「心裡一定要罵髒話才能紓解那種疼痛..」)

我就對我老爺說:真的好痛,我要生了啦!還要等多久..  我受不了了

待產之間護理師一直告訴我要忍住不要出力.. 怕寶寶生在待產室裡! 可是我就像要ㄘㄨㄚˋ賽一樣,賽一直要跑出來,我有什麼辦法忍啊!

後來受不了我跟護理師講我真的沒辦法,我可以生產嗎..  護理師問過醫生後就告訴我:好吧!那第二劑就寶寶生出來在打

(心理小劇場:我兒啊,媽對不起你,我實在無法忍受那種痛,第二針你就代媽打吧..  )

我們準備生產,媽媽可以用力,痛的時候用力!等到開得差不多,我們就可以進產房了

(心理小劇場再度出現:什麼?不是現在就要進產房趕快生出來了,還要等?!

   怎麼跟電視上演的不一樣..電視不是演要生了就趕快進產房用力生出來就好..  )

期間護理師會幫忙內診看現在開指狀況   內診真的有夠給他痛的

護理師告訴我如果想上大號就告訴他,差不多就可以進去產房生產了.. 可是我每次痛都想上大號.. 可就是都沒進產房害我好失望

搞到我後來想是不是我真的想上大號.. 我還問護理師我是不是其實是要上大號..  還好護理師很有耐心地說:不是喔!是想生產造成的不是真的想排便

又過了一下子,護理師再度幫我內診確定開指數,發現全開了!終於進產房了..

當時時間是早上10點40分左右

 

 

✨FaceBook✨
 

文章連結:

(分享)Combi Letto AT LX 法國香草-電動安撫餐搖椅」-非常好用的餐搖椅

(分享)KIEHL S』美麗的秘密~覺得超級好用!當媽還是要漂亮

(育兒)親子育兒活動-與小丸子的圖書時間

(育兒)小丸子滿周歲的抓周儀式及用物準備紀錄

(育兒)我的產後憂鬱時期~產後及追奶不順的鬱卒心境()

(育兒)4個月的收涎儀式-晶華酒店柏麗廳X吉尼Jinny’s收涎餅乾

(育兒)【超級推薦】振興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的好所在~夏迎春的小貴婦日子

(育兒)振興醫院之我的生產日記~小丸子出生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全站熱搜

    夏迎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