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581_Fotor.jpg

 

以前還沒有小孩之前就看過別的父母帶著小孩看圖說故事

我也幻想過帶著自己的小孩講故事

當初懷孕時剛好去小7看到這本kitty的圖書

IMAG2568_Fotor.jpg

我覺得超級可愛就買了

想說以後可以給小丸子看 

 

在小丸子還大約兩個多月時我就想趕快講故事給他聽

雖然寶寶還很小

可是我覺得不管寶寶聽不聽得懂..

這都是一個很好的親子活動

 

一開始還沒買故事書時  (當時忘記有買kitty那本圖書..)

我就用我在看的彩妝雜誌或旅遊雜誌

反正有圖有顏色就好   帶著小丸子看跟他解釋這是什麼..

(那個時候小丸子視力其實還沒發育到可以看的到遠一點的東西..)

當然  講給他聽他也沒反應..

後來陸續有到書店  我都會去尋找一下可以給寶寶看的書

發現都是繪本居多..  而且重點是價錢還真是不便宜..

一本都要好幾百元..

 

kitty這本書其實是要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看的

因為他裡面內容多半都是尋找人

互動式的圖案

小丸子這麼小哪懂得找什麼人啊..

IMAG2569_Fotor.jpg

Collage_Fotor1.jpg

可是我帶他看的方式  是用講的

邊講給他聽   邊指給他看  

邊告訴他書裡面的地方是哪裡

裡面的人物在做什麼

當時小丸子還不會坐

我就躺著給他看

20151120_192954_Fotor.jpg

有時書立在他側邊  放著給他看

有時我跟他躺著,就像他看天花板一樣

我舉高在他面前   邊講邊看  (只是手超酸的..)

 

IMAG2570_Fotor.jpg

後來還把書撕破..

根本就是在搞破壞.. (心裡有點心疼書給弄壞了)

 

到了小丸子4的月時我跟老爺去逛玩具反斗城發現了

「0歲Book」這系列的書 不知是否特價..價錢還能接受..)

IMAG2581_Fotor.jpg

我覺得這系列的書很不錯

IMAG2574_Fotor.jpg

IMAG2580_Fotor.jpg

裡面有介紹一些文物  包括水果、交通工具、動物、寶寶用品..

IMAG2575_Fotor.jpg

IMAG2579_Fotor.jpg

還有互動式的圖片  

最重要的是他有兩本圖形書  一本黑白  一本彩色

IMAG2576_Fotor.jpg

IMAG2578_Fotor.jpg

IMAG2577_Fotor.jpg

可以應映不同時期的寶寶閱讀

 

20151103_173817_Fotor.jpg

20151103_173831_Fotor.jpg

趴著看圖形書也是不錯的選擇

 

後來我在寶雅看到了這幾本童話書

IMAG2566_Fotor.jpg

IMAG2567_Fotor.jpg

其實有好幾本,我想說先挑3本看看

雖然故事很老套..  (我小時候聽到的故事..)

可是對小丸子來說還是新故事啊..

(重點是價錢很便宜)

(我個人比較偏向買便宜一點,可是可以買很多本

這樣會有比較多不同的故事可以講給小丸子聽)

當時小丸子已經快6個月了

大致上扶著可以坐起來了

我會盤坐著讓小丸子坐在我腿上

我們一起看圖說故事

這個童話書一本裡面有兩個故事

故事不長,都短短幾頁就結束了

很符合小丸子現階段無法專注太久的時期..

 

再來是口袋書  小小一本

IMAG2561_Fotor.jpg

他這也是一系列的

可我只買了「顏色」這一本

當初是想說先買一本看看

發現感覺還不錯

頁數也是不多,看的時間不會很長

裡面有介紹了幾個顏色

Collage_Fotor.jpg

 

後來又買了字卡 (其實依小丸子年紀來講還太早)

IMAG2559_Fotor.jpg

可是我想說反正以後也可以用到

儘管他現在不識字..  可是光圖片就讓人覺得很可愛

這不買不行  (根本是滿足媽媽自己的慾望.. 跟kitty圖書一樣..)

而且字卡上面的字或圖有很多顏色

我覺得讓寶寶多看也是能啟發腦力吧!

字卡的種類我買了英文字母、國語注音和數字

IMAG2560_Fotor.jpg

kitty版本的

(我挑選時還有看到奶油獅的,奶油獅的種類比較多)

現在小丸子9個月

我跟小丸子看字卡時我會唸給他聽  (雖然他不懂)

而且還會你拿一張.. 他就搶你那一張

你再拿一張.. 他就再搶你拿的那一張

可是我覺得他雖然不懂講的是什麼

起碼會把字卡拿起來看了又看  

 

到現在   我只要拿起書來又或者講說:『要看書書囉!』

小丸子就會很開心

一直笑一直跳

或許他不知道到底看書是在幹麻

可是我感覺得出來他很喜歡這樣的親子互動方式

我自己也很喜歡

所以我本身還蠻推薦跟寶寶一起看書的這個活動

 

 

文章連結:

(分享)Combi Letto AT LX 法國香草-電動安撫餐搖椅」-非常好用的餐搖椅

(分享)KIEHL S』美麗的秘密~覺得超級好用!當媽還是要漂亮

(育兒)小丸子滿周歲的抓周儀式及用物準備紀錄

(育兒)我的產後憂鬱時期~產後及追奶不順的鬱卒心境()

(育兒)4個月的收涎儀式-晶華酒店柏麗廳X吉尼Jinny’s收涎餅乾

(育兒)【超級推薦】振興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的好所在~夏迎春的小貴婦日子

(育兒)振興醫院之我的生產日記~小丸子出生日()

(育兒)振興醫院之我的生產日記~小丸子出生日()

 

 

 

 

arrow
arrow

    夏迎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