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847.jpg

 

距離上次去日本出遊已經是一年多前了!

只不過這一次去比較不一樣是多了一位小小孩,準備的用物也多了很多..

這次旅程是4天3夜

我自己寫了一張用物清單,用物放進行李箱後就劃掉,省得忘記帶到..

因為小丸子才1Y1M,還在喝奶階段所以還是需要準備喝奶用物

用物清單:

用物

數量

用物

數量

用物

數量

外出服

3

洗碗精

1小罐

防曬乳

2

睡衣

2

奶瓶刷

1

牙刷、杯子

1

2

被子

1

紗布巾

數條

玩水服

1

枕頭

1

耳溫槍

2

奶粉

3

防踢被

1

屁屁膏

1

米糊

2

大毛巾

1

常備用藥

4

奶瓶

3

沐浴組

1

奶嘴

3

悶燒罐

1

尿布

20

奶嘴

1

喝水杯

1

帽子

1

寶寶手冊

碗、湯匙

1

圍兜

3

健保卡

餅乾

數包

棉花棒

數根

消毒液

3小罐

濕紙巾

1大包

背帶巾

1

推車

1

 

1.寶寶衣褲類:

  外出服3套、睡衣2件、內褲2件(因有2套是洋裝所以要穿內褲不然小丸子會脫尿布..)

  另備1套上衣短褲(如果有去海邊玩水時可以穿)、帽子1頂

  本想準備外套1件,防止小丸子會冷

  但老爺說沖繩熱的跟什麼一樣,帶外套不會穿啦!不要帶

  鞋子2雙(本來就有看好要去買鞋子了..所以本只打算帶1雙,但老爺說備著..結果整趟也只穿一雙)

其實衣褲類都還好,反正去應該都會買..如果有缺,當地再補也OK!

107846.jpg

2.寶寶食物器具類:

   奶粉3包『裝母乳袋內』、奶瓶3瓶、膳魔師悶燒罐1個(到當地買熱食或副食品包放進去即可)

   湯匙和碗各1個(放保溫袋裡)、奶瓶刷(帶小的奶瓶刷避免佔位置,途中方便洗碗、洗奶瓶)

   米糊2包『裝母奶袋內』

 (米糊以備不時之需,雖然小丸子已經大致上可以配合吃大人吃的,但怕臨時找不到他可以吃的)

    餅乾數包(其實也不用帶太多,因為行程有安排寶寶反斗城跟西松屋..本來就一定會買)

    食物剪(表格沒打到..)、喝水杯1個

    洗碗精1小罐(臨時找不到罐子所以用已用完的漱口水罐子裝..)

107848.jpg

107849.jpg

3.寶寶日常生活用品類:

  被子1件(怕小丸子不適應,用自己的被子有自己的味道)、枕頭1個(飯店不會提供,所以要自己帶)

  大浴巾1條(老爺覺得飯店的不乾淨,堅持要自己帶..)、防踢被1條、尿布20片(不夠當地再買也可)

  沐浴組1組(剛好有慕之恬廊的小包沐浴組)、棉花棒數根、牙刷水杯各1、紗布巾數條

  圍兜3條(小丸子還是會有流口水的時候但現多吃飯使用防止弄髒)、屁屁膏1條

  奶嘴3個(小丸子現有的全帶去..)、奶嘴鏈1條、防曬乳2罐(臉和身體各1罐)

  濕紙巾1大包(不夠當地可買)、消毒液3罐(裝小瓶裝方便隨時使用)

  背帶巾(因為沒帶外套,冷的時候可以蓋,扣在推車上也方便,此次旅程都拿來遮陽用..)

107847.jpg

107850.jpg

107844.jpg

4.醫療藥物類:

  常備用藥4罐(退燒藥水2罐、咳嗽藥水1罐、止癢藥水1罐)

『都是出國前兩天至醫院請醫師開立的處方』

  寶寶手冊、健保卡、體溫計2支(1支耳溫槍、1支額溫槍)

107845.jpg

5.交通工具類:

  Recaro推車1台

這一次不帶背帶,想說小丸子稍微會走而且也長大了,好重..我一點想背他的慾望都沒有!

我也叫老爺不要背,老爺也覺得不太需要背帶(背帶已經在櫃子裡躺很久沒動過了..)

 

 

因為在出國前4天,小丸子不明原因發高燒了........

去看了醫師,做了檢查,醫師認為是玫瑰疹...

所以常備用藥才多開了止癢藥水

還有小丸子有一點點打噴嚏,所以醫師又多開了咳嗽藥水..

本來還以為如果到出國前一天還沒有辦法退燒,是否要延後行程..

還好在出國前兩天就真的出疹沒事了..

因為小丸子的高燒,讓老爺擔心出國有什麼身體不適

所以老爺很認真的爬文尋找沖繩當地的醫院和診所

S__5103686.jpg

S__5103688.jpg

S__5103687.jpg

還蠻多家醫院診所的..總共有9頁..

當然我也很認真的把可以講中文和英文且具有看診小兒科的醫院標注起來 XD

我覺得出國對於就醫的資訊真的非常需要備著  

不然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如果真的要看醫生,還不知道去哪看咧..

 

 

因為沖繩是短程飛航所以不會提供兒童餐.. 雖然整趟旅程我本來就沒打算帶副食品去..

不過突然想到中途小丸子如果肚子餓,可以吃一盒自己做的地瓜沙拉..

一開始我還很擔心副食品不知道能不能帶上飛機,還打去航管局詢問

誰知航管局跟我說他們只他管刀械、爆破類危險物品,不管副食品.. 

而且我跟他講副食品,他還聽不懂副食品是什麼 XD   後來他又說應該可以帶

其實應該是可以帶的,大致上海關都不太會刁難寶寶的東西

如果他要查,頂多叫你打開來給他看一眼而已

當然如果遇到刁鑽的,大不了就副食品丟掉囉!(我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態)

不過最後我還是沒帶啦!因為我後來想到lounge有烤地瓜,可以帶一顆上飛機..

省得為了一盒沙拉,手上又要多拿一袋東西..

所以如果擔心又多拿一袋或是怕被海關刁難而且不介意給寶寶吃一餐外食的話

其實可以託運後進去機場內再買熱食或零嘴帶上飛機給寶寶吃也行

 

把小丸子的東西準備好裝進行李箱後,才發現寶寶的東西真的非常多!

他自己一個人的東西就佔了一個大行李箱的一半...

我跟老爺兩個人的衣物用品裝裡來一半都還裝不滿.. XD

 

 

 

 

107770.jpg

 

文章連結:

(旅遊)親子旅遊-日本沖繩旅遊札記(二)之那霸沖繩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 Naha Okinawa

(旅遊)親子旅遊-香港旅遊札記之香港迪士尼、嘉麟樓、迪士尼樂園酒店、翠樂庭()

(旅遊)親子旅遊-香港旅遊札記之超精簡行程過生日()

(育兒)親子育兒活動-與小丸子的圖書時間

(育兒)小丸子滿周歲的抓周儀式及用物準備紀錄

(育兒)我的產後憂鬱時期~產後及追奶不順的鬱卒心境()

(育兒)4個月的收涎儀式-晶華酒店柏麗廳X吉尼Jinny’s收涎餅乾

(育兒)【超級推薦】振興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的好所在~夏迎春的小貴婦日子

(育兒)振興醫院之我的生產日記~小丸子出生日()

(育兒)振興醫院之我的生產日記~小丸子出生日()

arrow
arrow

    夏迎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