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73.jpg

 

前幾天在FB看見有人PO文說北投有家新開張的『容記港式點心坊』【2017.03.31更新-已歇業】

地點離婆家很近,想說可以來去吃吃看

其實之前就常經過看見『啊貴平價熱炒』 

只是一直都沒機會去吃看看

 

我和老爺停好車要走到店裡

在對街發現兩家招牌的風格幾乎雷同.. 就在想說應該是同個老闆開的

61568.jpg

才剛走進店裡,穿著『啊貴平價熱炒』的員工就很老練地走進去『容記港式點心坊』裡面

好像要拿東西吧!

後來發現就是一起的,因為員工都會把港點拿到隔壁

 

店裡陳設就是一般熱炒店的感覺,我跟老爺是猜說應該本來就是熱炒店

只是隔成一半變賣港式點心吧!

61570.jpg

61583.jpg

61582.jpg

菜單一上來,有兩張!一張是『容記港式點心坊』一張是『啊貴平價熱炒』

就是你吃港式飲茶,想吃啊貴熱炒也可以!

難怪我進去看隔壁桌的怎麼會有酒精燈熱魚的鐵盤.. (疑惑說港式飲茶有這種菜色嗎?!)

我跟老爺覺得很不錯!

這樣想吃熱炒也可以吃,而且剛好老爺想吃炒飯!

港式飲茶的菜色並沒有非常多,熱炒比較多

 

熱炒點了炒蛤仔

61581.jpg

非常夠味,真的就是熱炒店的那種醬汁

如果配白飯會非常下飯

而且蛤仔肉很飽滿又濕潤,不會煮完肉都皺皺乾乾的

我跟老爺覺得很棒

 

再來是炒飯

61573.jpg

61572.jpg

本來點炒飯可菜單上只有炒麵..

結果炒麵沒了只剩炒飯.. 剛好老爺想吃炒飯

炒飯是很典型的醬油炒飯,非常入味

光看那個飯的顏色,我跟老爺就覺得應該很好吃

吃了一口,果真不錯!

 

港式飲茶我點了絲襪奶茶

61589.jpg

不是奶茶的錯..是我對絲襪奶茶真的沒有很愛

(當初在香港喝了就不是很喜歡,我還是喜歡日式的..)

 

燙青菜

61578.jpg

好小一盤.. 看跟炒蛤仔的比例就知道

61579.jpg

老爺說我要吃燙青菜..應該要寫熱炒那邊的菜單

來的才會跟炒蛤仔盤子一樣大

不過一盤也才40元,所以也沒啥好挑惕份量

 

流沙包

61577.jpg

61576.jpg

其實我平常去港式飲茶點的都是奶黃包(我真的很喜歡奶皇包..)

可是去香港吃的不知道為什麼.. 裡面的餡料不會流出來.. 我覺得不好吃

所以看到奶皇包和流沙包時,心裏不自主地覺得餡料會流出來的應該是流沙包

所以點了流沙包..

其實他的流沙包看起來就像是外買一大包,要吃時拿下去蒸的那種..

裡面的餡料,吃起來像奶油調的餡料

(不知是否我誤會,一直以為內餡是跟奶皇包一樣像蛋黃味的餡料)

老爺吃了一口說:你賣gay啊!你就是奶油車輪餅啊..

對吼,我才發現餡料就是奶油車輪餅的奶油啊!難怪說不上來的熟悉..

 

叉燒腸粉

61575.jpg

很不行.. 腸粉很爛一點都不Q,而且肉味太重..

真的也是很像買一大包外買的食材.. 要吃拿下去蒸那種

(腸粉還沒拍..就被老爺吃了一條了..)

 

蟹粉燒賣

61580.jpg

吃起來還是像外買的食材.. 

可是我是覺得不難吃!一顆燒賣裡面吃得到一隻蝦子

但夾起來,黃色的外皮容易破掉..

這道老爺不是很喜歡就是.. 

 

虎皮..什麼捲的吧(忘記名稱了)

61571.jpg

61574.jpg

這道是老爺點的

因為是炸的,我本身就不愛

還是老爺一直慫恿我吃我才吃,我只吃了一口

老爺評價也是不行..

 

加起來其實沒有點非常多樣菜

可是就吃了好飽,可能主要是炒飯吧!

整理來說熱炒勝過港式飲茶非常多

我跟老爺覺得啊貴還是炒熱炒比較好..

服務部分,服務人員態度都很ok

只是可能有幾位是自家人吧!其中幫我們端菜過來的是一位很年輕的美眉

可能怕燙..端過來時他是拉著衣袖端過來的(印象中他送了兩道過來都這樣)

可以體會怕燙,可檯面上專業度就不ok..

因為老爺點可樂,他們家的可樂是玻璃瓶

我跟他們要杯子,小姐拿了一個杯子給我,杯子應該是有洗可不知為什麼看起來不太乾淨

透明玻璃杯上看上去都霧霧的..

老爺看了看就拿到旁邊說:沒關係直接可樂拿起來喝就好

將杯子放到旁邊,剛好放在絲襪奶茶旁,我們倆一起驚覺跟絲襪奶茶是同一種杯子..

老爺還說:ㄟˊ~跟絲襪奶茶杯子一樣耶!      我很驚訝接著說:對耶

我們倆當場笑翻..  言下之意如果杯子真不乾淨,我們絲襪奶茶也喝得差不多了..

我跟老爺是比較Free,不會在意那些,還覺得很好笑..

價錢的話,比較起來還是熱炒比較划算!

這一頓我跟老爺總共吃了700多元,港點我覺得小貴.. 

 

總結

『啊貴平價熱炒』炒的真的不錯,吃到的兩道熱炒我們都非常喜歡

如果想吃熱炒的話,還蠻推薦的!

可是港式點心,不太行..

 

店家名稱:啊貴平價熱炒

店家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457號

店家電話:02-2894-8315

 

 

文章連結:

(食)美食饗宴:樂尼尼LE NINI義式餐廳(新北淡水店)X親子約會的休閒時光

(食)美食饗宴:星馬料理,2016米其林餐廳推薦-新加坡最佳亞洲餐廳『莆田FUTIEN』(信義區ATT店)X約會和育兒的時光

(食)美食饗宴:平價又好吃的「洋城」義大利餐廳(淡水竹圍店)X親子間的午後時光

(旅遊)親子旅遊-香港旅遊札記之香港迪士尼、嘉麟樓、迪士尼樂園酒店、翠樂庭(下)

(旅遊)親子旅遊-香港旅遊札記之超精簡行程過生日(上)

arrow
arrow

    夏迎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