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867230.jpg

 

這是長這麼大第二次吃到星馬料理

(如果是餐廳的話..認真說起還應該是第一次才對!)

真正第一次吃到的新加坡料理是小麵攤的哪種

 

跟老爺去ATT 4 Fun 逛逛  

想說不知道要吃什麼,突然看到 新加坡最佳亞洲餐廳「莆田」FUTIEN

趁著還未到吃飯時間,趕快進去吃,不然再晚一點..餐廳到處都是人..

 

「莆田」是2016米其林推薦餐廳喔!(感覺好像很厲害喔)

61106.jpg

 

61105.jpg

裡面裝潢很漂亮,有一點小小的異國感覺

裝潢感覺很有質感

餐廳裡面感覺還蠻多包廂的「半開放式的包廂」

要聚餐好像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餐廳內座位不少,餐廳最後頭的桌位是可以欣賞到窗外景色的

 

小丸子有跟著來所以需要兒童餐椅

S__2867234.jpg

61104.jpg

「莆田」的兒童餐椅是舊式掀蓋的那種餐椅

不過餐椅很乾淨 

因為小丸子無法吃..

所以服務人員要給我兒童餐具,我就說不需要

所以沒看到他的兒童餐具長什麼樣子..

 

「莆田」的菜色其實沒有到非常多

61101.jpg

61102.jpg

不過菜單的前端有一篇『莆田10最』

61103.jpg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可以照著那個點..

(因為我跟老爺對於新加坡料理一點都不熟..

只聽過海南雞飯和肉骨茶而已..

所以也不知道要點什麼..多半也是從裡面挑)

菜單上還有林青霞推薦的菜色!

因為我跟老爺兩人而已

實在吃不多..所以沒有點太多樣菜

 

一開始上的菜是招待『蘿蔔泡菜』

61108.jpg

還蠻好吃的,脆脆甜甜的!很開胃

 

接著是『蝦苗嫩紫菜』

61107.jpg

服務人員有說這一道菜也算是開胃菜

吃起來味道也是酸酸甜甜的

口感很滑嫩,很特別,我還蠻喜歡的

 

『雙味海南雞』

S__2867230.jpg

它的盤子很特別,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兩道菜..

它是用生菜包雞肉(雞肉感覺吃起來像鹹水雞)

附有一個辣醬和一個油蔥

可以一自己喜愛的口味包

旁邊的小菜是黃瓜和百香果醃蘿蔔

我跟老爺吃的時候壓根沒想到要包小菜吃看看..

雞肉都吃完了才發現有小菜耶.. 

 

『百秒黃花魚』 { 林青霞推薦的喔!} 

S__2867232.jpg

我一開始擔心會很大條..我們兩個會吃不完

老爺只接跟我說:200多元而已,一定不會很大條啦!

果然.. 真的小小一條 (不過我跟老爺吃算剛好啦!)

魚肉很嫩,烹調方式感覺像清蒸(是我喜歡的方式)

老爺說感覺就是魚味比較沒那麼重的司目魚..

 

『叻沙蝦』附炸饅頭

61110.jpg

61109.jpg

這道菜附有炸小顆的饅頭

應該是要沾著咖哩醬吃的

(可是很不合我口味..我比較喜歡直接吃炸饅頭..)

蝦子還蠻好吃的,咖哩有一點點小辣

 

『酥炒芋心』

61111.jpg

一送上來時..我覺得好臭喔..

一種說不上來的味道,因為怕離小丸子太近他會亂碰

所以這道菜根本就是放在我前面而已..

味道很重..

吃起來很好吃,有一點像拔絲芋頭

只是還很熱,所以無法拔絲

可是咬下去時,芋心表皮上的糖衣會黏在牙齒上

芋心很鬆軟,表皮脆脆甜甜的

 

『星洲肉骨茶』

61112.jpg

61118.jpg

不知是不是店家太貼心,因為位置不夠大..

他們怕小丸子會碰到(小丸子座位的那一大區,都不放任何東西)

所以湯他們故意最後才上(因為我看別人的很快就上了..)

肉骨茶的甕很可愛,小小一個悶鍋

下面有酒精燈持續加熱!讓你一直都可以喝到燒燒的熱湯

久聞肉骨茶大名,可是一直沒有吃過

對他很有期待~

排骨是真的很嫩

可我喝了幾口就不行了..因為肉骨茶好像胡椒家比較多

(可我是不吃辣的..老爺說沒有辣啊!只有胡椒的辣而已..

可是對我還是很辣啊~~~~~~~~~~~~~)

其實很好喝,只是我就是喝了幾口就覺得喉嚨很辣..無法繼續而已..

老爺說喝起來好像泡麵的湯!哈哈

原來點菜時服務人員有告知老爺肉骨茶胡椒味道比較重

(可是我忙著為小丸子吃飯沒聽到..)

最後肉骨茶沒喝完,只好打包回家~

 

其實「莆田」還有一個應該算是特色菜吧!

就是沙公,應該是類似叻沙蝦,只是變成螃蟹..

因為他也有附炸饅頭

可是我們怕吃不完,所以點了蝦沒點蟹

 

菜色的部分我覺得還好,說非常好吃我不覺得

但也不難吃!

可能我不習慣新加坡菜色吧!

服務的部分,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

(尤其一進來帶位的那位小哥..好熱情啊!)

吃飯期間工作人員還不時一直跟小丸子打招呼~

感覺對小朋友超友善的 

氣氛也不錯,裝潢很棒!很有質感

我們吃沒多久..整間餐廳就都是客人..

(一開始只有幾桌而已..可能還不到吃飯時間)

看起來還蠻多家庭或是朋友聚餐的!

只是價錢..不是很親民,老實說有點小貴

我跟老爺點這樣幾到菜

就花了快2000大洋..

S__2867231.jpg

 

喜歡星馬菜色的人應該會喜歡

 

 

 

商家名稱:PUTIEN莆田(台北信義ATT店)

電話:0800-585-199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6樓

捷運資訊:近台北市捷運-淡水信義線-象山站(步行約8分鐘)

 

 

文章連結:

(食)美食饗宴:北投容記港式點心坊X啊貴平價熱炒-和老爺的雙人晚餐

(食)美食饗宴:樂尼尼LE NINI義式餐廳(新北淡水店)X親子約會的休閒時光

(食)美食饗宴:平價又好吃的「洋城」義大利餐廳(淡水竹圍店)X親子間的午後時光

(旅遊)親子旅遊-香港旅遊札記之香港迪士尼、嘉麟樓、迪士尼樂園酒店、翠樂庭(下)

(旅遊)親子旅遊-香港旅遊札記之超精簡行程過生日(上)

arrow
arrow

    夏迎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