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71-1.jpg

 

以前還在跟老爺交往時,我就告訴老爺

以後如果我們有打算結婚

婚紗照絕對不要像一般的那種

「很假仙」的那種婚紗照

其實現在很多都偏韓風的拍攝手法

和以前的婚紗照比起來已經活潑且漂亮很多

 

我的一位姐妹告訴我

他準備婚事時,他老公的朋友告訴他們

『婚紗照以後照完也是放床底下,花那得多錢幹嘛』

我的姐妹和他老公居然認同他朋友說的..

我很驚訝,我以為女生對於婚紗照要求都很高的…

其實我覺得不是說一定要花很多錢去拍攝婚紗照

只是說這是一輩子一次的婚紗照  (如果沒有意外離婚又再結婚..)

這輩子就會是只有那一次,以後再拍的已經不算是當初新婚而拍的婚紗照了..

所以怎麼樣也要挑好一點的吧...  我覺得起碼不要讓自己失望的吧..

因為我跟老爺討論過

要拍那種以後是敢拿出來給孩子看的

也是我們會有最美好回憶的婚紗照

 

當初會挑選自助婚紗,是因為在網路上瀏覽到別人去京都拍婚紗

覺得很好看又很特別

也是看了我跟老爺才知道原來拍婚紗也可以不用婚紗公司包辦

自己處理、聯繫就可以去拍了..

之後我們網路上找了幾位喜歡的攝影師 

「單獨接案的攝影師,不是婚紗店的」

最喜歡的那一位他檔期都排滿了..  

只剩沖繩

沖繩其實也排滿的,可是他還是挪了一點時間願意幫我們拍

但是沖繩我和老爺不太喜歡.. 

(都沒檔期了..我們還這麼挑..)

(他人超好的,京都檔期都滿了,

可是為了我們他還願意多留一天在日本幫我們拍,

可多留的那一天沒有造型師..

所以變成還是無法拍婚紗照

只能拍藝術照或生活照..)

後來找的第二順位的攝影師 

剛好他有檔期

就決定找他拍攝囉!

開始討論拍攝地點、細節、拍攝風格以及注意事項

討論結果去的人數

總共一個攝影師K、一個攝影助理

一個彩妝師、一個動態攝影師「婚紗MV」

話說我們告訴K想拍MV問他有認識嗎?

這個動態攝影師是K介紹的,有先給我們看MV風格我們很喜歡

動態攝影師是香港人喔!

也就是說他從香港飛去東京跟我們會合

所以費用也比較貴

 

和助理開了兩次會議、

和K開了一次會議

本來我們想去京都    8月份去拍  

可是其實1月份我們才剛從京都回來.. 

所以最後挑了東京

 

我們去了三天兩夜 其中第二天是拍攝日

拍攝日那天一早7點就要到K他們飯店集合

準備妝髮才出門

去到那裡才知道彩妝師有帶她男友「髮型師」

畫了一個小時多的妝大夥才出發

 

前一天我和老爺還去淺草寺勘景(其實淺草我們已經去了3次了)

第一站去了淺草寺   還很克難的在車站廁所換婚紗

淺草車站人超多   一出車站 

路人都覺得這個人頭殼壞掉了..穿著婚紗幹嘛……

為了拍張照,等好久.. 因為觀光客一堆

還要等別人拍一拍有空檔才換我們上場

插曲:其中有一個日本阿桑,看起來挺專業的拿著專業相機

看到我一上場,超開心的,狂拍,還跟我講日文(可我聽不懂..)

意思好像是請我看一下他的鏡頭..

一拍完要直奔江之島 「路程有夠遠..」

要去時才發現裝兔兔的LV袋子上的鎖頭鎖住了.. 鑰匙在飯店裡

(心理小劇場:我的媽啊!有夠浪費時間的啦!)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去江之島原來這麼遠..

所以我跟老爺坐計程車回去半島酒店拿鑰匙

拿完在坐電車去車站跟他們會合(哪個站我已經忘了)

到了江之島  有夠漂亮的  

一路上日本人一直用日文對我講恭喜

江之島上有一個有名的寺廟

在寺廟裡拍照很有感覺喔!

只是樓梯有夠高…要爬一陣子

IMG_6023-1.jpg

IMG_6071-1.jpg

IMG_6020-1.jpg

IMG_5997-1.jpg

IMG_6006-1.jpg

IMG_5945-1.jpg

IMG_5860-1.jpg

IMG_6102-1.jpg

沿路的商店街也可以拍

商店街有點像我們的九份

可以想像一個人穿婚紗走在九份老街裡

不時拍照,不時買東西,不時吃東西

買東西和吃東西還是為了拍照…

感覺真的很特別

 

IMG_6126-1.jpg

連店家的老奶奶也入鏡了

 

待續..

 
 
 
 
arrow
arrow

    夏迎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