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5378731850.jpg

 

6年前去過一次香港,那是第一次去,順便慶生

當時還沒結婚也沒孩子

跟老爺去了「香港海洋公園」,是蠻好玩的

這一次因為一些業務在身,所以要再次前往香港一次

想說也是挑生日去,順便慶生

只是不一樣的是,這次多了小丸子

帶一個6個月的小寶寶出國,沒幹過這種事

老實說..很緊張

耳聞很多在飛機上哭鬧的事情,所以這是我非常擔心的事..

爬文看了很多人說,香港對於無障礙這一塊..很不發達..

想當然嬰兒(推車)也屬無障礙這一塊..  所以我跟老爺很苦惱

因為不方便,所以玩的地點也是精挑細選

已經無法像6年前去的一樣,到處都跑..郊外也跑..

這一次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台灣機場 -> 香港機場 -> 香港半島酒店(check in 放行李)

             -> 執行業務 -> 海港城(附近百貨公司好像不少)-> 回酒店睡覺

第二天:半島酒店 -> 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 (check in 放行李)-> 迪士尼樂園

第三天: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 -> 香港國際機場

 

沒錯,行程就是這麼簡單..

第一天完全是為了業務,所以沒做太多安排..

第二天完全是為了我自己私心想去迪士尼,因為小丸子根本也看不懂..

第三天完全是不知道要去哪裡..記得香港機場挺大的,不如就逛機場買東西就好..

省的還要趕飛機..

 

一開始我很怕小丸子哭鬧,所以要上飛機之前,在機場小丸子疑似要討奶喝小哭哭

我都不給他喝,只給安撫.. 為的就是等一下上飛機可以喝奶

省得喝飽了等一下不喝【我是親餵母奶】

結果起飛沒多久..  小丸子就開始要哭了,我就趕緊給他奶喝!(超級害怕吵到別人..)

不過小丸子的好處是他還蠻容易如果本身就有想睡,吸母奶可以讓他安撫又可以飽餐

喝完就會睡一下!剛剛好非常符合香港這種短程的航程

如果不想喝奶,也可以給寶寶喝水或是吸奶嘴,避免壓力造成耳壓不適而哭哭

 

第一次坐飛機! 

1453524530077.jpg

 

到了進半島酒店房內〖點此查詢房價〗,已經下午2點多了..還要趕著去處理業務..

因為有小丸子,不得不休息一下! 還要餵他吃飯,讓他躺著休息一下

不知不覺就休息了快1個半小時.. (如果回到以前,我跟老爺是休息15分鐘就匆匆再出發了)

等到從半島再出去也都下午4點多了.. 業務的地點還要找..

光找就過了一大段時間

(香港的門牌真的有夠難找的..我們要找的大樓門口在施工..

誰知道在裡面啊!重點是載我們的計程車司機不知正確地址在哪..

只載我們到附近就叫我們再去問人..

到了附近問了好幾個香港人給他們看門牌地址,他們也不知道在哪..)

終於找到之後在處理又過了一大段時間..

當初在台灣講好的文件,到了香港業務員手上卻不一樣..

還要再等他準備完才能處理..)兩家業務完全處理完已經晚上快9點了... 

看著小丸子坐在推車上,累到睡死的樣子,我心疼死了..  再加上光找就有點火大..

第一個業務員又沒事先準備好,整個火已經升到頭頂冒煙了!

有夠背的是..我自己有準備雨傘..結果放在酒店,找路時突然下大雨..

老爺問:你不是有帶傘? 我回:對啊!  他說:在哪?  我回:酒店  (靠杯)

我們兩個抱著小丸子,站在滴滴答答的騎樓下     大笑..  (只能苦中作樂吧..)

等到業務完全處理完,我跟老爺餓爆了,什麼海港城或是其他百貨公司,壓根不想去了

只想趕快買東西回酒店吃一吃  睡覺休息...

結果瞎晃很久,感覺餐館或是賣吃的(正餐)的店家都打烊了,

多半都是藥行或是感覺像賣觀光客商品的店,無意間看到半島旁的sogo有「王將的餃子」

(在日本吃了兩次,覺得不錯!)

找了老半天又沒找到,最後選擇...麥當勞

我只能說,麥當勞有夠髒的!裡面的東西吃完,不知道是不是顧客不用拿去丟還是怎樣

吃完的東西都直接放桌上...  地上一堆垃圾和食物..

老爺去點餐叫我坐一下,那個桌面爆多垃圾  座位誰還敢坐啊..

我跟老爺還在笑說,裡面的垃圾,不管桌上或地上,店員看起來好像不當一回事

好像不是他家的一樣.. XD  不過笑完沒多久,就有一位店員出來掃地了..  

後來有發現一家賣粥和炒飯之類的餐館,我買了魚片粥,老爺買了什麼炒飯的.. (忘了)

回到半島酒店吃晚餐,已經晚上10點多..  還要幫小丸子洗澡..  餵喝睡前奶

 

這是小丸子長這麼大,第一次洗「大浴缸」

1455378731850.jpg

(因為我們家只有淋浴,沒有大浴缸..只有小丸子的寶寶浴缸)

當老爸的怎麼樣也要跟前世情人來個鴛鴦浴..

等到事情完全弄完都快12點多了..

 

半島酒店這一次是第二次入住,第一次住時房型有升等所以好大..

落地窗外就是維多利亞港..

可是價錢實在太貴了,這一次就不打算升等

可能是來過一次了,所以進房時也沒特別感覺..

只是這一次多了小丸子,所以多加了一個嬰兒床

嬰兒床很普通,沒特別的!但是有送一套半島酒店的沐浴組喔!

包括大毛巾、小毛巾(是用一個類似整頭套毛巾包著一組)

毛巾質料不錯,摸起來很舒服

還有贈送一包慕之恬廊的旅遊組(裡面有小罐的沐浴乳、乳液、柔膚保濕水、屁屁膏)

外加兩片L號的王子尿布

以及一個牛造型的塑膠固齒器

只是今年一樣我和老爺也是生日入住,就沒有贈送蛋糕和卡片了

有點失望..

 

第一天其實也沒特別幹嘛,但就是一整個累..

 

 

文章連結:

(旅遊)親子旅遊-香港旅遊札記之香港迪士尼、嘉麟樓、迪士尼樂園酒店、翠樂庭(下)

arrow
arrow

    夏迎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